close

很久以前曾聽某個人說過,在澳洲待愈久,愈不想要認識新朋友,當時覺得很值的玩味的一句話,但沒放在心上,漸漸的,我待的時間欲來愈久,我突然懂得它的意思了。現在的我似乎也是如此,在Hostel若看到台灣人或聽到有人說華語,若有照面就是微笑,我不會想開口說,台灣人吧?你好等寒暄語,若是剛來時我一定會寒暄一下,但隨著時間的逝去,我愈來愈懶惰這麼做了,我猜原因是,認識太多來來去去的人,通常講沒幾句隔個幾天就離開了,一直這樣下來,我也懶了,寧願悶悶的,你來跟我打招呼我就寒暄一下,若沒,就當作彼此都是不熟識的陌生人就好了。

台灣人見面最常問的就是你在哪裡工作,都沒有新台詞,真的很悶阿~寒暄的目的難道就只是要交換這方面資訊?

但如果是外國人呢?我想我會主動跟他寒暄,因為我想多練習講英語的機會,當然也不是每個外國人都有興趣跟你聊天,只有彼此話題MATCH才會聊的下去,不過我現在還蠻會開新話題的,反正隨便聊,每次都聊一些你從哪來?在這裡多久?陳腔濫調,老外應該也會很煩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