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elbourne郊區沒什麼知名的點,最常聽到的TOUR就是Great ocean road不然就是看penguin Parade,所以我們租了車就來了,從市中心出發後,到了Geelong會有兩條路讓你選擇,想看海就走Great Ocean Road,想看山就走快速道路,我們目標是Port Cambell,在那裡住宿一晚所以走最快的快速道路直接殺去。


Great Ocean Road基本上就是要看它的海路,尤其是一路上沿著海岸行進,你會每繞過一個山頭就看到驚人的海景,這是LP說的,但實際上我們開過這裡,真正有海景的地方只有頭跟尾,中間那一段都是山路,且還是看不見海的山路,但我覺得最精彩的卻是山路不是海,因為它的山是丘陵,一整片無邊際的丘陵長滿了草和碧綠色的樹,即使是冬天一樣挺拔,經過這裡讓我覺得比看海更怡然自得,因此我覺得即使是叫做Great Mountain Road也很不賴。

我們在這裡的山路停留兩次,一次是看牛群、另次是看羊群,牛群看起來瘦骨嶙峋,不知道是沒人餵食嗎?我們一靠近,牛群自動聚集看著我們,這裡的牛看起來好撫魅;羊群則是大老遠看到我們停車叫閃的遠遠的,觀望著我們,Joyce很好奇看到鐵絲網都是羊毛,想去拔他,結果被220V電壓店的歪歪叫,所以看到鐵絲網請小心,別被電到了,很痛的,我猜羊群可樂的很吧?心裡想著:叫你不要靠近愛靠近,難怪被電。










twelve Apostles和London Bridge是必看景點,都剛好靠近Port Cambell,所以一早起床,就先去看London Bridge,如他們所言,此時只剩下斷橋了,但是看著海濤不斷拍打,你腦下想到的形容詞只有壯觀、洶湧;

London Bridge









twelve Apostles則是這次的最重要景點,我們差一點就LOST了,因為不小心開過頭,它的指標不是很清楚,所以要慢慢開仔細找它的路標。繞進去後,就豁然開朗,果然是知名地標,整個觀景台做得非常好,一目了然。雖然說看過很多次照片了,可現場看和照片感覺真的差很多,很多照片都拍不出它的精神,一定要現場看才能體會我的說法。有部分人說可以走下去到沙灘上,由下仰看twelve Apostles,我們是沒這麼做。













more...
Sau-Great Ocean Roa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