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在火車站看到的資料,行李每天5元,或每週10每月20,地點在barrock street,有需要的人可以利用。

此外,有些backpacker也可以免費寄放,YHA就沒有啦。


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日前MSN稍來REPLY,公司同事跟我說,有看我的BLOG,看了她很羨慕,要我多加油,雖然我不知道多加油是代表什麼意思,但還蠻感動的啦,就像是另一個同事,雖然在我流言版灌水,但還是很有鼓勵作用,謝謝各位的支持啦!

其實才來一個月多我發現台灣真是好地方,想買什麼、想做什麼、想吃什麼,通通有,且售價不貴,不像這裡,通通因為金錢限制而必需要錙銖必較。因此老實說,我現在突然有點想家了,難怪有好多人,都來不到三個月就想回家一趟,現在突然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受,但想到還有好多未知城市等待我去探索(且機票錢好貴),就有點不甘心,至少我要把melburne、sydney、adelade、tasmania、darwin、brisbane都玩過,且摸到雪我才會甘心回家。所以我還是得繼續待在這裡至少半年,體驗過異國生活,才有資格回家阿!

以前在公司蠻羨慕同事常常出差到日本,一待就是至少一個月,現在似乎有一種同理心,瞭解那種在異國生活的無力感。當然如果是holiday應該不會這麼無力了吧?但轉念想long holiday也是很累的。

現在好想念道地的珍珠綠茶,誰要空運一杯給我阿??我不要喝澳洲的假珍珠綠茶~~我要大珍珠、少糖、多冰、700 c.c




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找工作沒車問題真的很多,相信很多人在台灣做功課都認為來澳洲應該是要去農場工作,但現實是,想在農場工作,沒車問題就會產生一籮筐。首先當然是住宿點,有車你可以找遠一點的地方,不用擔心熱門工作地點住宿被搶光,或者住車屋、帳棚,且帳棚、車屋的住宿不貴。

身邊有好些人,不管三七二十一,先南下卡位再說,幸運的話就會先卡到位置,可以找到工作,但這工作就不一定是農場了,也可能是肉工廠,有些人對動物敏感,可能就會不適任。對於男生來說,其實工作真的非常多,女生能做的,在這裡男生都可以做,所以男生比較不需擔心沒有工作,只是既然女生不能做的,就亦昧著這工作可能是偏勞力的,要有心理準備。

當然也有些人會因為沒車而有所顧慮,因為不是南下就一定有工作,除此外,沒車,就等於沒腳,因此會想要跟人併車,併車因為車子基本也不會多大,且每人行李多寡不一,一台車通常最多三人,要塞下四人有點難度,但講到併車,其實若有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,或者是情侶,彼此剛好都有駕照,也可以一起商量買車南下找工作,這樣很多問題就迎刃而解了。


找工作的煩惱,為什麼會煩惱呢?因為每人心裡都會有想要做的工作,即使工作機會真的很多,還是會心有所屬。扣除掉住宿、交通問題,面臨著的就是這工作你勝任嗎?很多人在台灣都是待辦公室的,因此當要他做勞力、苦力工作時,通常會有適應問題和心理壓力。女生通常就是會擔心,會不會曬太多太陽,會不會環境太髒,因此加加減減扣除後,心裡滿意的工作還真的不多了。

但如果你身上錢真的不多時,看著每日在燒錢,這時候就由不得你了,管他什麼工作都接了,因此在澳洲想要過有點基本品質的生活,想要holiday非working day,荷包沒有一點重量還真難維持的。因此讓我想到Backpacker新人一直討論和在意的問題,到底該帶多少錢來呢?我覺得評量標準應該是,你想過怎樣的生活,holiday就要帶多點錢,少說也要4000 Aud,若純想來搶錢,什麼工作都接,在台灣自己也是苦哈哈,荷包羞赧,那麼1000 AUD應該就夠了,因為這邊工作報酬真的比台灣多很多,即使是洗碗,也都會有12元以上水準。

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工作是朋友介紹的,他的形容是這樣『這工作超輕鬆的,就是每天拔拔草,聽MP3,聽到沒電然後就下班了,且在棚子內,都沒有太陽,不用擔心被曬』,超棒的,不是嗎?所以跟他要了聯絡方式就跑來工作了。

第一天工作我就覺得我被騙了,因為這工作分三組,拔草、包裝、搬盆栽,不用想也知道我就是被分去搬盆栽,他們調侃我,說我因為又黑又壯,看起來就很有力當然是要去搬盆摘。聽了蠻無言的(外面室溫高達35~40,所以很適合日曬盆栽)。

搬盆摘的情況是這樣,他們要求一次左右手一次要各三盆,每盆重5kg,因此就是左右手各15公斤的盆摘要一次從車上卸下,放到集中區曬太陽,如此重複從早上做到下午下班,就好像健身一樣,左右手各拿15kg啞鈴,初始我是三盆、三盆,後來實在手沒力,換成單手各兩盆或各一盆,這樣遮謄一天下來,雙手無力持續發抖,連晚餐微波便當都沒力氣,因此打算在工作幾天瞧瞧,若都是搬盆哉,可能就只好sa yo na la了。

現在想想,好像我命運真多桀,做了四種短期工,有三種都是搬貨,我一定是被詛咒了。 > <

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週末或例假日可以使用family ticket,他的每張票價是8.1元,可以供兩大人兩小孩使用,或四個學生,你可以憑這張票,搭火車、公車、渡輪到任何地點,一天內適用。

但聽朋友說,似乎寒暑假也可以用,並不一定要放假日,總之就是端看檢查票的人的定義了,若被發現是逃票,就是每人罰50元,所以當後者使用時,其實心裡還是會毛毛的,就看你膽子啦,總之給他皮皮過去,就說我不知道,理論上也不會跟你追究到底。


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聚餐時,有人拿出報紙說,11日的中文報紙有刊登rottnest island首見3公尺大白鯊一枚,因為往常鯊魚都在東岸出現,這是有史以來鯊魚出現在西澳,因此可以間接佐證我們一月初在rottnest island見到的或許真的就是鯊魚了。

現在對於當事人來說,或許有點毛骨悚然了,哈哈!






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地點位於James street , ANZ bank對面的『桃花園』2F,這裡的歌很多都是臺、港歌手的原曲伴唱帶,但根據我觀察這應該都是盜版的原曲伴唱,就是那種從foxy抓下來的原版伴唱帶分享的。

每日七點前入場,一人9元可以連唱三小時,其他時段,一小時6元,每人。
可以帶食物飲料入場,但事後需自行清除乾淨。
點歌系統沒有台灣的這麼好用,但用起來還OK。

有興趣的不妨試試囉!











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他們三人一組,有香港和韓國人,日前直接殺到albany市區住,間接卡位到農場工作,即時當時是否有工作機會都尚未明朗,過了幾天後聽他們說,已經找到工廠工作了。聽蠻多前輩說,農場工作其實非常多,所以想要做農場的要在事前就跑去卡位(找住宿點),通常住宿點都會張貼找人的資料,因此即使沒車,只要先卡位都有很多機會可以去農場工作。

albany是perth南方最南的CITY,約末6hr火車,算是大CITY,perth的南方大部分都是農業工作居多,採葡萄、蘋果等,卡位要擔心的就是去了後若沒工作就白搭,因為有時候離正式工作可能等上一個月的等待期,你就要燒金等待,幸運的話可以找到採收前的thining(將不成熟的果實摘除),所以沒車的人還是有機會可以找到工作,只是住宿、交通可能會磨掉你的辛苦錢。

有車的話你就不需擔心,即使當地沒工作,你還是可以繞道周邊去找。看過幾個小女生,雖然沒車,可是指要懂得使用撒嬌功夫,還是會有車子被你黏上的喔!男人自然就不適用啦,所以每次當有人發出我要開車去南方時,仔細細數整車除了他剩下都是女的。

後來他們發了封很有趣的簡訓形容他們的工作,內容是這樣的,他們在羊工廠工作,初始做的是將羊從剛頗開的肚子,把內臟全部搬出,當時羊還是活的。




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他們是要去Harvey Beef工作的,這份工作很熱門,可以經由agent介紹進去,也可以自己自薦,不同點在於,agent的會收你100 元打針錢,但會配給你一台BIKE,一間離工廠進的住宿share house;自薦則打針錢雇主吸收,住宿及交通自理。

打針後要等一星期作檢查,沒問題後會在補第2針當抗體,所以這份工作算是檢驗重重的,比較不是那麼適合想做短期的人去,因為牛肉自然是血腥的,初期應該是包裝吧,漸漸就是切片等工作。

harvey離perth約兩小時車程,算是很近的town,鎮上有多家超市,也有另一知名的harvey juice可以找工作。



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星期一kay約大家一起煮一道食物,大家聚餐吃吃,地點在老天鵝old swan hostel,我煮了韓式的美生菜燉牛肉,這是韓國朋友教我做的,做的沒有非常道地,因為沒有韓式辣醬,所以我把能看到的調味料都丟下去了,事後覺得味道還不算太差,至少大家都很捧場吃光光。

其他人也都作了自己的料理,還有人跑去撈鮑魚,拿來做料理,真是了不起阿。

這感覺挺不錯的,下次可以再約來一起吃吃喝喝。




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在海水浴場舉辦的夏季活動,這個海水浴場我不確定正確名稱,只知道好像就做sunset betch,這裡是我見過最美的海灘之一,因為他的白沙綿延不絕,不像其他海灘有沙有石,躺在這裡曬日光浴超棒,唯一缺點就是我們當天去時,陽光不夠熱,海水過於冰涼,玩水玩得ㄐㄐ叫。

到這個海水浴場只要搭400號公車,可以從perth車站直達,看他的timetable似乎營業到晚上12:00,所以應該可以玩很晚,例如看日落,但日落應該是晚上八點半以後了,所以也應該蠻難看的到的啦。

這天好熱鬧,現場有沙灘排球比賽,還有DJ連續放音,隨行幾個小女生,高興的跟外國人在玩排球,我就躺著曬日光浴,差不多就下水涼涼,再繼續曬。




















2008 Slam Festival

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其實我也沒特別注意到已經過一個月了呢,因為生活的好像蠻適應的,我猜應該是我住在太多台灣人的hostel,不然就是我早已經習慣一個人生活,所以壓根沒注意到不知覺中就一個月過去了。

截至目前為止,我覺得我英文的聽力進步很多,但說的方面還是很貧乏,問題應該是出在單字背太少了,所以想用時沒詞彙讓我利用。這點可能要到東岸時再來補救了,目前在西岸,我就是專心打工賺錢,有空在學學廣東話,目標是離開時,有一定的廣東語基礎。

而我的廣東語老師也離開PERTH到南方去了,我就會利用看港劇時重複聽某幾段來瞭解他們如何對話。我想香港人終究東西岸都不少,我只要練好,到時總會有用到的機會的。講到利用,今天去港式麵包屋買點心時,發現老闆娘講廣東話,結帳時,我就說『老闆,幾多錢?』原價是三元,她看了我一眼,笑著說廣東話,『香港人,兩文』我就說『嗯該』,感想是,還蠻好用的,等我學熟一點,相信下次去香港就能夠用當地語言溝通了。

住在PERTH,覺得這邊天氣實在讓我不太爽,夏天早晚溫差就這麼大,那冬天還得了。其他方面,雖然這邊東西真的很貴,但也已經漸漸習慣這種價錢了,賺當地的錢,買當地的物品,其實還蠻好使用,甚至有時候還覺得其實這邊物價一點也不貴,因為以時薪來說,這邊工作一小時,可以買到麥當勞整份套餐還有找,但在台灣同樣是打工,你一小時的工錢絕對買不到麥當勞套餐,兩相比,就可以知道,其實澳洲物價一點也不貴,覺得貴的原因是拿台灣賺的錢,在澳洲用。

在HOSTEL我發現,住一個月就算老鳥了,因為這裡的人來來去去,所以有些比較資深待的久的人,是不太理新來得人,不管是哪一國都差不多,原因大概是,認識一個人的週期太短,搬進搬出的人太多,沒有人會有這麼多心思想認識新來的人。所以在我剛來的第一天,其實也是沒什麼人理我得,即使我知道大家都說普通話,但就是沒人鳥我,好家在的是我有另一個菜鳥陪我,所以我們兩人就自己逛PERTH把所有東西該申請的都辦完,該認識的路都一併走過,即使一路上迷路,也是OK。後來在進來的人,因為大家都是菜鳥,所以就是告訴他剛來要做的事情,主要認識的道路,有機會就約一起去逛某個地方,大家互相幫忙,可以省掉很多無謂的嘗試。

一個月了,即使如此我還是對PERTH很多地方是無知的,這地方說大真的很大,簡單分就東西南北PERTH,但很多人都只逛到北橋PERTH市中心就結束,對於他的周邊環繞卻完全無知,主因是這裡沒有好用的交通工具,雖說有地鐵,用起來卻像火車,等一班要10來分鐘,公車就更不用說了,常常都是半小時一班,火車+公車往往是互相配合,因為輻射心過長,所以想要去探索未知區域是讓人懶惰的。


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澳洲有好幾種硬幣花色,但COIN就那幾種,分別是 5 cent 10 cent 20cent 50cent 1 dollar 2 dollar,愈小愈值錢。通常市區打電話用50 cent就 足夠了,事先認識一下COIN吧?這樣來到澳洲才不會有店員找錢時匡你,你都不曉得找錯錢了。

至於紙鈔,則有5 、10、20、50、100元,一般來說在市面流通最高面額只有到50元,100元僅限於海外的人匯兌會拿到;以及賭場會換到其他時候都很少出現。








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說實在我不太喜歡PERTH這種天氣,每天早晨好冷,大約10來度,漸漸的太陽升起,有時候可以高達40度,一天可以體驗著雪溶春與酷熱夏的季節,實在有點不適應,在台灣這樣就是所謂季節的交替,很容易感冒的。

但聽說東岸更是誇張,有的地方可以體驗四種季節,看來整個澳洲天氣就是如此變化無常吧?


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走在路上我都覺得每個人其實步伐都是很悠閒的、緩慢的走著,即使是商業區,也是不乏坐在路邊喝茶、聊天的人。所以我可以體會為何澳洲人不愛工作,這裡碧海、藍天近在眼前,空氣瀰漫著就是一種悠閒的味道。

但配合這麼緩慢的步調,時間卻是很衝促的,常常會覺得,怎麼一天又過去了,每天就是計畫到哪裡去,那邊沒去過,就往那邊跑。即使這裡的太陽快九點下山,但常常是為了配合店家休息時間,所以六點多就會趕回hostel,準備晚餐,洗澡吃飯後大家聚著聊天,日復一日,一天又過去了。

以前常常認為,時間過的快是因為工作過於忙碌,所以沒注意到時間的流逝,但這裡竟然剛好相反,每天都很悠閒,但時間過的一樣很快,徹底打破我對時間的觀念。


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