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篇有點灰暗思想。

來這裡太久了,已經忘記台灣的顏色,印象中是綠色的山川,直到有一天朋友轉寄一個花東縱谷的溪川,上面是這樣說的,你不曾看過台灣有如此美麗的大峽谷,可以跟世界知名景點庇美的....


打開後看到了照片發現,它是很壯觀、但談不上美,我的意思是,在沒來過澳洲前,我會說他很美,可是當你旅行過很多地方後,似乎我們驕傲的東西呈現出來也不再那麼驕傲了,因為西方人愛旅行,他們去過的地方太多了,以致於比較下來台灣似乎沒有美麗的地方值的讓人讚許,東部是我們唯一可以驕傲的地方,可是他是灰色的,而且要去拜訪很麻煩,因為他有全世界少數最危險的公路,說要蓋個蘇花快速道路講了二十年,卻被討人厭的環保團體鬧的團團轉,即使到現在他們還在鬧。同樣是大峽谷,澳洲的是彩色的,台灣卻是灰色的,兩相比較下會覺得似乎是黑白與彩色照片。






在台灣的我們所接收的訊息太少,我們一直故步自封卻不自知,我們的世界似乎只有日本和美國,其他國家我們一無所知,也不CARE。例如:第一次在澳洲看到背包客真的好新鮮,同樣的人若出現在台灣你會怎麼想?大概你會認為他是流浪漢吧?因為我們不流行背包客,但他們已經有這歷史超過二十年,這麼悠久的歷史我們卻很少注意。

再來就是中正機場,之前曾有個政治人物說道,全世界我們的機場似乎只比菲律賓好,這句話我覺得幾乎是正確的,至少以我去過的國家的機場標準來說,,機場像我們這麼冷清,到處都很灰色的建築,處處都不友善的路標(No english),完全沒有迅速的接駁工具到其他城市,真的不多,尤其拜訪澳洲後感觸多,他們的火車站有些水準就已經超越台灣的機場水準了,這還只是火車站不是機場勒,國家門面都如此,其他我們怎麼拿來跟人比。

所以我個人認為,我們年輕人真的應該多出國看一下,不管是玩、或讀書、或當個背包客(那怕只是來這裡賺錢),相信都會有改變自己的眼界,然後這些人會長大,也許會當個政治家或公務員什麼的,他會關心起我們自己的環境,進而改變的更好,我們的世界真的不該只有一個台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