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BP討論的帖也有很多這方面訊息,為何一定要帶睡袋呢?因為YH很舊、或者說他們不若亞洲國家服務比較好,他們的被可能很髒、可能根本就沒提供,因此冬天時這是很重要的東西,即使夏天,他也很適合拿來當枕頭,搭火車時也很適合拿來蓋著,若你想搭長途火車時。

既然要買,接下來就是要買怎樣的款,我決定購買的是羽絨,重量約300~400g,價格約2200~2800,因為不重,且保暖,但最後我卻買了600g,原因是我覺得這個比較好看,且一樣很輕,售價很貴要3500 NTD,我是在登山友買的,他們價格非常硬,死都不給殺,我始終搞不清楚,這麼一個傳統又不科技的東西,為何要這麼貴,做起來的難度也不高,且都是台灣製造,唯一能解釋的大概就是壟斷吧!因為沒有什麼競爭者在做。

我去的時間是夏天,我認為碰到冬天機會應該很高,雖然有人說,只要冬天去Darwin就不會冷了,但誰難保也許到時候你會為了打工或某個CVA等原因,人卻在其他地方呢?所以我買了-5 的羽絨睡袋,即使以後回台,我還是可以繼續使用在其他方面。

買來實際躺過後,覺得睡起來真不舒服,還是棉被+床墊舒服多了,尤其是鑽進去時,雖然舒服,可是束縛感太重,連翻身都覺得不是很爽快,因此連睡了三天睡袋,我覺得這真是惡夢。除了睡袋我還買了充氣枕頭,一個250 剛好可以拿來配對,即使不當枕頭,也可以拿來當靠被。使用超簡單,打開來他會自己充氣,不用時捲起來就可以帶走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jo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